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最新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法律法规> 正文
 
正文
 
上海发文!药企这些管理人员应具备执业药师资格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0

 

上海发文!药企这些管理人员应具备执业药师资格

1月16日,上海市药监局发布《上海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安全重点管理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有效期至2026年2月28日。

 

《通知》明确:
药品零售企业重点管理人员的资质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一)法定代表人或者企业负责人应当具备执业药师资格;
 (二)质量负责人应当在职在岗,具有药学或者医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学历或者具有药学专业技术职称,并具有1年以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经验。
药品批发企业和药品零售连锁总部重点管理人员的资质应当符合以下要求:
 (一)企业负责人应当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经过基本的药学专业知识培训,熟悉有关药品管理的法律法规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
 (二)质量负责人应当由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担任,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执业药师资格和3年以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经历,应当在职在岗,在质量管理工作中具备正确判断和保障实施的能力。

《通知》还提出:

 

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重点管理人员(药物警戒负责人除外)发生变更的,应当自发生变更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通过上海政务“一网通办”向市药品监管局、相应辖区的区市场监管局申请办理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变更登记。市药品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应当自收到企业变更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理变更手续,并在企业许可证副本上记录变更内容和时间,按照变更后的内容重新核发许可证正本,收回原许可证正本,变更后的许可证终止期限不变。

来源: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