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协会监事会2023年度监督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0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第五届监事会

2023年度监督评价报告

(2023年11月20日)

 

      2023年,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监事会全体成员遵照《协会章程》等有关规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依法对本年度内协会财务状况、依法运作情况、会长、理事和秘书长履职行为等事项进行了认真有效的监督,为维护会员利益,促进协会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协会财务运行情况

       监事会对协会2023年的财务状况进行了有效的监督、检查和审核,认为:协会财务制度健全、内控制度完善,财务运作规范、财务状况良好,未发现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的情形。协会年度家底经费同比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财务报告能客观、公允地反映协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经审核,协会2023年财务报告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协会财务状况和运营成果,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协会工作完成情况

       (一)切实提高协会规范化建设水平,全力创建4A社会组织。

        2023年,协会高度重视创建4A社会组织工作,通过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计划,走出去对标学习,聘请专家指导,认真进行各项材料、物资准备等各项举措,切实提高协会规范化建设水平,全力创建4A社会组织。

       (二)统筹推进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开展。

        截至2023年10月15日继续教育报名和缴费系统关闭,全年报名人数为12705人,与去年12406人持平,上海市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已趋于成熟稳定。

       (三)开展“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评选推荐工作。

     “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开展以来,在各单位和各专业委员会认真选优推荐的基础上,通过多轮评选,本市申报的倪杰、李榕玲两位执业药师当选为第四届全国“身边最美药师”。第五届全国“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正在进行之中,通过该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上海执业药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服务水平和良好形象。

         (四)多渠道做好安全用药的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的宣传工作。

       协会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的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 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切实发挥执业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五)积极开展“3.5学雷锋,我们都是志愿者”活动。

       协会积极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为市民答疑解惑,把暖心志愿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他们的志愿服务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也为上海志愿者服务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六)做好《上海执业药师》会刊的常态化出版与发行。

      《上海执业药师》会刊,是连接协会和执业药师重要纽带,在坚持“六个加强”中常态化出版发行。会刊持续加大对“身边最美药师”和优秀执业药师的宣传力度,尤其是去年宣传执业药师在抗疫中的先进事迹后,进一步拉近了执业药师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展现了本市执业药师的良好形象。

        (七)各专业委员会工作连续稳定有序展开。

         协会落实市社团管理处管理要求,对四个专业委员会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各专业委员会工作连续稳定有序展开:

        一是药品使用专委会编写了“双通道”医保药品学习资料,陆续在《上海执业药师》会刊上登载。今年《“双通道”医保药品手册》(化药卷一)也将编辑出版。同时,为提高老年合理用药大学上海分校的教学水平,加强师资教学能力,连续承办了两期老年合理用药大学师资培训班。

        二是药品经营专委会于今年组织安排了第一届至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执业经验交流会(第二期)上海专场的参观学习与交流工作。

        三是药品生产专委会组织赴上药青春宝进行学习交流,并开发了《药品制造企业数字质量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举办了《中药饮片》专题研讨会议,就中药材产地趁鲜切制政策及运用实践、中药饮片标签管理规定实施准备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四是科普专委会不断夯实科普专业能力,持续打造药学科普团队。2023年相关科普文章在各类专业媒体上持续发表,其中:纸质媒体30篇,自媒体38篇,纸媒+自媒体30篇,抖音“名医访谈”、今日头条“记者报料”、人民日报客户端“名医访谈”等12篇,微博550多篇,相关科普文章受到了读者的广泛欢迎。

       三、监事会综合评价

       监事会认为:各位监事能够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协会章程》的有关要求,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监督理事会履行会员大会的决议执行情况;检查本会财务和会计资料,密切关注协会的日常运作情况;监督理事会遵守法律和章程的情况以及会长、理事和秘书长的履职情况;独立客观地行使监督职能,勤勉、诚信地履行监事义务,对推动本协会持续健康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建议:协会去年会费收入17700元,今年至10月底,会费收入为10050元,较之会员数相对较少,应适当加大会员会费的收缴力度。

       后续协会监事会将继续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监督检查职能,以协会4A社会团体创建工作为核心,深化过程监督,监督检查协会年度工作任务、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切实维护协会及会员的合法权益。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