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2022年度上海市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总结 暨2023年度继续教育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6     浏览:0

2022年度上海市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总结

2023年度继续教育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3110日,2022年度上海市执业药师续教育总结暨2023年度继续教育推进会在上海医药职工大学召开。上海市药监局干部人事处副处长张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会长彭建忠、复旦大学药学院等三家施教机构分管领导和分管老师、上海药师网及继续教育平台管理人员、秘书处分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仇国华主持。

          会上,各施教机构汇报了2022年开展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情况,总体感到: 各施教机构积极克服疫情封控带来的不利因素,团结协作,精心准备,有计划对执业药师学习需求进行调研了解,有针对性聘请药学专家提供课程,为2022年的继续教育制作了内容丰富的课件。

 

仇国华秘书长代表协会对2022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从“关于2022年度继续教育工作完成情况、主要特点及具体做法、存在的矛盾和不足”三个方面做了总结,对3家施教机构在特殊防疫形势下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完成继续教育课件制作、保证年度继续教育计划圆满实施制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存在不足提出了具体解决建议。他还对2023年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做了初步安排,并希望各施教机构、平台和协会工作人员,围绕为全体执业药师服务的办会宗旨,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把上海市执业药师继续教育越办越好。2023年度继续教育推进会上,各施教机构围绕贯彻落实两位领导的讲话和年度任务,对课程设置、课程分配、质量要求、创新发展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致明确了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

    上海市药监局干部人事处副处长张琦在讲话中,首先对协会和各施教机构在2022年大环境极其困难的前提下艰难奋进,负重前行,实现2022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顺利完成表示感谢;赞赏协会与施教机构互相沟通、不断完善的协作机制,并对继续教育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做好2023年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一是可以通过各种形式,比如前两年所做的问卷调查,重点就是要摸透药师的实际需求,按需施教、有针对性的施教,这是提升继续教育质量和吸引力的根本;二是在教育形式上,随着后疫情时代到来,我们上海可以慢慢回归面授形式,要有适当的转型,有些课程还可以采取实训的模式来逐步实现。三是在推进方式和步骤上,可以适当借助其他协会的外力,做一些合作平台,在服务对象上形成交叉,能搭车的搭车,能一起做的一起做。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会长彭建忠会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上海市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他指出:协会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加强上海市执业药师队伍建设作为一个主体,把提高执业药师能力建设作为一条主线,把继续教育作为一个基本手段、基本任务全面推进。协会领导及秘书处坚持把做好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工作作为主责来切实履行,集中精力、集中财力、集中人力,通过好的机制、好的制度、好的团队,应对有序、多措并举,保证了在特殊情况下继续教育工作的有序进行。特别是上海市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实训基地的建立并投入使用,把正常的教学和一些特殊需求进行区分,通过由浅入深、由低到高来满足不同人群需求,这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大事。他强调:开篇决定全篇,起势决定走势,2023年的继续教育工作,除了保证正常有序以外,第一就是围绕质量,内容新颖,要适应形势的需要和执业药师的需求,比如双通道药店建设,还有防疫药品介绍等等,可以考虑增加这方面的内容,课件本身就是一个积累、在数量上和质量上要体现螺旋式上升;二是课件除在格式上统一外,要认真的进行学习借鉴,不能满足于自己和自己比,今年和去年比,要跳出上海,要在保持技术性基础上提高课件的观赏性、娱乐性,体现上海特色和上海水平;三是在任务上保持相对平衡的同时,要体现各施教机构的特色,既要强强联合,也要把我们的特长特点能够体现出来。实训这一块,我们今年可以开展一些,可根据不同人群办班,根据连锁公司和大公司的需求来组织培训,来加强渗透性;第四就是要进一步多商量、多沟通,通过各种会议、讨论,来及时完善我们在教学方面的一些不足,更好的满足广大学员需求,回应学员期待。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