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关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指导公众合理用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0

 

关于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指导公众合理用药的通知

 

各位执业药师: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正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生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实施好“二十条”和“新十条”,确保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按照市药品监管局有关要求,现就充分发挥执业药师作用,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通知如下。

一、坚守岗位全力保供。药品生产、经营、使用领域执业药师要做好相关药品生产、采购、流通、销售等工作,提升药品保供能力。做好日常监测,针对短缺药品和试剂,全力拓展采购渠道,保障药品生产供应。要更加积极开展药学服务,指导公众合理用药,倡议不囤药,确保理性用药,安全用药。

二、主动引导理性购药。近期,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需求急剧增大。针对群众集中大量的购药需求,要加强宣传解读,引导群众有序购药和理性购药。

三、做好药学科普宣传。广泛宣传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知识和技能,积极助力疫情防控。把懂专业、善科普、有热情、能奉献的执业药师组织起来,组建由党员、劳模、“身边最美药师”、临床药师等组成的抗疫药学科普志愿者队伍,运用现场咨询、上海药店APP上咨询、电话咨询、微信咨询等方式开展药学服务和科普,帮助群众解疑答惑,指导合理用药。

四、做好新冠防疫宣传。引导群众接种疫苗,科学防护。保证睡眠、合理膳食、规律生活、适当运动、心情舒畅、增强免疫,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

                                                                                                         20221215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