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2022年安全用药月]杨浦区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0

 

        为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科普需求,切实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和安全用药意识,根据国家药监局、上海市药监局统一部署,杨浦市场监管局于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开展2022年杨浦区安全用药月暨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

        11月22日上午,杨浦市场监管局在互联宝地主办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启动仪式及主题日活动,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药品使用专业委员会、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美团买药承办。上海市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张清、药品监管处处长史岚、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会长彭建忠、副会长陶箭飞、杨浦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华强、副局长窦忠霞、二级调研员王炜出席启动仪式。杨浦市场监管局科所队药品监管干部、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负责人、美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启动仪式由杨浦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王炜主持。上海市药监局张清副局长首先致辞,她表示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这片用钢铁情怀铸炼成的新型科创园区,共同开启杨浦区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她代表市药监局对杨浦市场监管局的各位同仁们长期以来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付出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她指出,保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康健,是我们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坚守的初心使命,层层监管、严格把关药品全生命周期的质量安全是我们药品监督管理人的利箭行动,“同心同行”才能让药品监管工作行稳致远,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打下力量基础。

        张清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杨浦市场监管局在上半年抗击新冠疫情狙击战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药品保供举措,针对居民反映的互联网医院配药“最后一公里”派送难问题,跨前一步,主动承接,始终把百姓用药需求放在首位。全区108家保供药店严格执行闭环管理的防疫措施,竭尽全力为全区居民提供急需用药服务。美团买药临危受命,第一时间调集优秀快递员,承担起了药品紧急配送任务。通过监管部门、药企、美团买药以及社区志愿者的多方合力,全力解决了特殊时期居民买药难、送药慢的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的精神。

 

        对于杨浦市场监管局下一步工作,张清副局长提出了以下四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药品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和专业优势,推进药品监管综合改革和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以人民为中心,保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康健;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依靠顽强斗争打开药品监管事业的新天地;
        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将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锻造过硬真本领。
最后,她预祝杨浦区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圆满成功!预祝杨浦区药品监管工作再创佳绩!

        启动仪式上,对疫情防控中为居民提供急需用药优质服务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今年上半年,面对凶猛来袭的新冠疫情,全体市场监管人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竭尽全力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保供药店员闭环管理,不分昼夜为全区居民提供急需用药服务。美团骑手克服重重困难,不计个人得失,确保药品高效配送。全体同志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了贡献,充分体现了共同担当、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为弘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充分激发各行各业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杨浦区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之际,决定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区居民提供急需用药优质服务的国药控股国大药房上海连锁有限公司、上海华氏大药房有限公司、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美团买药4个先进集体,国大药房东盛店执业药师盛赛萍、杨浦市场监管局大桥所副所长梁勇、美团骑手代表3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杨浦市场监管局赵华强局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在场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并共同触屏开启了杨浦区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杨浦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结合全国“携手共建药物警戒生态”活动,在现场全方位科普安全用药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清理回收家庭过期药品、展示药品快检设备、辨别中药材真伪。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药品使用专业委员会药学专家解答用药咨询,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执业药师提供药学服务。杨浦区融媒体记者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报道。

 

 

 

 

        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园区内工作人员用药咨询及药学服务300余人次。大家纷纷表示对安全用药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认识到购买药品应到经过药监部门审批的药店,服药前须认真阅读药品说明书,避免用药安全隐患的重要性,表示回家后将清理家中的过期药品,投入小区有害垃圾箱或者送到家附近的药店进行正规回收。

        药品安全事关民生,事关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杨浦市场监管局将根据计划做好后续安全用药月的活动,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健全药品治理安全体系,切实为人民撑起“安全伞”,筑牢“防火墙”。

(转自杨浦市场监管)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