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0

 

《执业药师药学服务能力提升项目——药物治疗管理能力提升》

 

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通知

        随着医药改革的步伐加快,根据《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 新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及《上海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项目 管理办法》等文件指示,为加快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提升执业药师药学服务能力,推动执业药师回归药学服务本职,更好提供高质量药学服务,作为上海市人社局认定的2022年度知识更新工程重点项 目,《执业药师药学服务能力提升项目一药物治疗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将通过系统研修药物治疗管理(MTM)理论与实践,达到提高非临床药学服务人员为顾客、为患者提供合理用药指导、用药建档、 健康指导等环节专业服务能力的目的。

        本次培训时间为4天,每天6学时,共24学时,经考试合格, 可获得医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知识选修课” 24学时证明, 有效期五年。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加对象:本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药学专业人员(如质量负 责人、'‘双通道”业务和DTP业务相关专业负责人等,原则上每家连 锁限1人参加,有“双通道”药房的可适当增加1人)
        二、 培训时间:拟定2022年10月28-29日(周五、周六)、11 月4-5 0 (周五、周六)上午8时30分开始,为期4天。
        三、 培训形式:线下面授(理论+实训)
        四、 培训地点:上海医药职工大学(杨浦区飞虹路525号)
        五、 培训费用:600元/人(含资料费、午餐费等)
        六、 培训课程主要内容: 
        1、 药品零售药店GSP管理与案例分析
        2、 “双通道”框架下的零售药房管理与转型
        3、 药物治疗管理(MTM)的基本模式和核心要素
        4、 药物治疗管理(MTM)实施中药物相关问题的分类及实践应用
        5、 药物治疗管理服务的执业记录
        6、 药物治疗管理服务所需具备的知识技能
        7、 实施药物治疗管理的沟通技能
        8、 常见症状药学问诊(以咳嗽、腹泻为例)
        9、 药物治疗管理(MTM)实施中骨质疏松、高血糖、高血压、冠 心病、哮喘的药学评估与管理
        10、 药物治疗管理(MTM)实训
        (上述课程内容以实际授课为准)
        七、报名方式:
        • 在线预报名:
          扫描右面二维码,进行信息填报,在线预报名。

        八、咨询电话:13918557976宋老师,13917512533傅老师。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