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上海市执业药师继续教育2022年度课程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0

        7月18日,上海市执业药师继续教育2022年度课程评审会在上海医药职工大学举行。市药监局干部人事处副处长张琦,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会长彭建忠、副会长顾维康、吕超、监事长王成,复旦大学医学院等三家施教机构的领导和分管老师,“上海药师网”及继续教育平台管理人员共16人出席会议。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仇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以观看课件视频方式分别对12门专业科目、5门公需科目,从形式设置、课件内容、考题设置、“三防”措施落实等方面逐条进行认真的研究讨论,边看边提出意见建议。大家普遍认为,2022年度继续教育课件,课程设置贴近本市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实际,符合执业药师能力素质提升的新理念、新要求,授课老师的方式技巧比较灵活,总体质量是好的。

        市药监局干部人事处副处长张琦在讲话中对协会和三家施教机构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在今年出现大范围疫情的情况下,各施教机构精心备课,又在较短的时间里加紧录制和修改,课件录制环境舒适,老师授课比较活跃,课程广度、深度比较宽泛,临床与非临床的融合较为紧密,特别是公需科目的主题比较贴近药师的执业特点,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她希望协会要认真抓好《上海市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十四五”规划》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后续工作抓紧抓好,实现平稳有序的总体要求。

        彭建忠会长感谢三家施教机构的领导和分管领导在落实课件制作中所付出的辛勤与努力。他指出,在疫情形势相对好转的情况下,各施教机构把握机遇,精心组织,反应迅速,从已经观看的课件中,课件的覆盖面是广的、质量是好的。对于课件的修改完善,他从“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片头的格式要全部统一;二是“防作弊”要求的具体措施一定要落实;三是课件的清晰度及同步音响要跟上;四是对学习质量的考核评估要做到低中高端相结合;五是对今年试运作的“一课多人讲”这一形式可以大胆试,但目前不宜多;六是课件中敏感的数字、需要保密的内容要进一步与授课老师沟通,防止泄密问题的发生;七是要把5名“身边最美药师”的宣传短片融合到课件之中;八是发布的课件名称与课件实际名称统一起来。最后,他对下一步下发通知、组织开课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经过反复商量后,会议明确,今年全年上线课程共57门,其中公需课程10门,专业课程47门;开课时间为本月27日。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秘书处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