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踏阶而上 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0

 

踏阶而上  再创辉煌

            --------热烈庆祝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成立二十周年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会长  彭建忠

        五月,是花开的季节;五月,是生长的季节。明天是2022年5月25日,我们将迎来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二十岁的生日。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满心激动、满怀感恩。感恩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是国家改革开放大潮和浦东改革开放的大势催生了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感恩上海市药监局、上海市民政局,是你们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持续为协会指明发展方向;感恩以张瑶华会长、郑春元会长为代表的历任会长、副会长和各位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是你们一张蓝图绘未来,一任接着一任干,为执业药师协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感恩全体理事、监事和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是你们的大力支持和创新实践,汇聚了协会前进的蓬勃力量;感恩协会全体会员及全市广大的执业药师,是你们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奉献,成就了协会今天的高度!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的全体同志,向一路同行的领导者、关心者、支持者、见证者、奋斗者致以崇高的敬意的和衷心的感谢! 

       这是高举旗帜、党建引领的二十年。我们认真学习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四史”教育,自觉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会建相互融合,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创优,探索党建工作新特点,践行党建工作新举措,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协会参与社团组织年度检查全部合格。
 
        这是守正创新、加快变革的二十年。我们以执业药师的能力素质建设为核心,着力适应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全力打造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主阵地。教学力量从“单打独斗”发展为“六位一体”;教学方式从“面授为主”过渡到“面授、函授、网授、高研班、送教上门”的自主选择;教学保障从“现场签到点名”转变为“全程网上办理”,开通了“上海执业药师继续教育APP”;教学内容从“专业科目”扩充到“专业科目、公需科目”共存;教学规模从“千人起步”发展到每年接近12000人次,并在此过程中走出了一条“药监部门监督管理、行业协会组织实施、专业机构精心施教、用人单位保障支持、执业药师积极参与”的方法路子。
 
       这是自我加压、探索发展的二十年。创刊于2005年3月的《上海执业药师》会刊,16年的成长,100期的积淀,覆盖全市4000多家药店并通过“上海药师网”面向全体执业药师。从初创到发展、到成熟,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刊特色,忠实地记录了上海执业药师队伍的发展历程和执业药师奋斗成长的历史。围绕“六个加强”,着力宣传法律法规,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传播药学知识,适应百姓健康需求,在提高执业药师素质能力和职业道德素养,促进执业药师队伍发展上起到了重要作用。
 
       这是弘扬先进、宣扬典型的二十年。我们以《上海执业药师》会刊为载体,100期封面人物,100期人物专访,反映执业药师当好公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守护神的心路历程,刻录执业药师在2020抗疫伟大人民战争和近期“大上海保卫战”中的奋斗足迹。2019年以来,我们在市药监局指导下,积极参与配合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开展的“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陆怡萍、魏骏、钱炳辉、许小燕和鲁梦丽等5名“身边最美药师”成为代表上海执业药师队伍形象的一张张亮丽名片。
 
       这是主动作为、接续奋斗的二十年。我们的4个专业委员会,努力发掘自身优势,为政府服务,为企业纾困,为群众解难。药品生产专委会每年赴企业进行调查研究,了解企业诉求,及时提供并反馈方法建议;药品使用专委会的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在街道社区、学校医院组建18所“老年合理用药大学”,为特殊群体送去浓浓的关爱;药品经营专委会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合“全国安全用药月”开展大型义诊服务,传授安全合理用药理念;药学科普专委会在成立两年多的时间里,发表科普文章百篇以上,点点滋润着公众的科学素养。
 
       各位执业药师,时间记录着坚定的脚步,岁月镌刻着奋斗的足迹。回望过去,走过的每一步路都有你们的并肩同行;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信心百倍。在这里,我再一次向你们表示真诚的感谢。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更长,希望有20701名职业资格的全市药师队伍,以及即将有志加入这支队伍的有识之士,继续保持“四个服务”的初心使命,坚守“安全用药、合理用药”守护者的责任担当,奋斗中有所创造,实干中有所成就,平凡中有所精彩,以协会成立二十周年为新的起点,我们一起向着美好未来再度出发!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