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战“疫”星光 | 童涵春堂昌里店:逆行而上药店人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2-04-23     浏览:0

       在上海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为解决封控期间居民购药难,特别是老年人购买降血压、降血糖等慢性病药品、紧急用药以及肿瘤患者的救命中药等急难险的情况,童涵春堂昌里店店长药师陆勇丽、药师顾燕君,药师杨连杰坚守一线,为居民提供中药配方、药品供应、用药指导和健康管理等服务,全力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

      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忙碌的一天都在干些什么吧!

 

      清晨05:45

 

    “叮咚、叮咚…”被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昌里店的三位员工迅速地从床上爬起来,从复工到现在每晚都睡行军床,虽然有些腰酸背痛,但她们顾不上这些,“我是来买口罩的,有没有消毒液,给我拿一瓶”。陆勇丽将产品从小窗递给了穿着外卖员工作服的顾客,顾客连声道谢“你们药店开了真好,方便了居民,辛苦你们了”。疫情期间这些防疫产品成为了市民日常生活中的刚需,复工前昌里店就已备足了货源。店内的三个人经过简单的洗漱和早饭之后,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

 

      上午07:00

      店长陆勇丽开始对社区群内居民的购药需求进行汇总,安排快递送药上门,顾燕君查库存整理货品,杨连杰按照药监要求对店内进行全方位的消毒。

 

  

 

      中午11:00

      辛苦工作了一上午的他们刚坐下来吃饭,就接到居委打来的电话:“社区内有位肿瘤晚期患者急需60贴中药配合治疗,附近复工的药房都没有配中药的服务,只有你们这里有,请求你们帮助,电子处方会通过传真的方式,发送到你们店内,患者很急,希望今天能够送到”。“放心、放心,我们一定能按时送到”陆勇丽坚定的说。放下电话后,三人也顾不上吃午饭了,马上进入到配药状态。过程中处方上有几味不常见的中药店内没有,她们马上联系仓库,要求紧急配送。称药、分配、复审、包药,经过5个小时的同心协力,终于配完了60贴中药,安排快递送到了患者手中,患者也通过居委以微信的方式联系到了陆勇丽,“太感谢你们了,这对于我来说就是雪中送炭的救命药啊”。此时的三人虽然已筋疲力尽,但这番鼓励的话语让他们的内心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立即又扫清了疲惫,充满了干劲。

 

 

 

      晚上08:00

      为了解决疫情期间老百姓用药及健康管理需求,三人作为药师在原先建立的社区微信服务群里,帮助解答居民配药、服药、日常保健等问题,同时利用电话疏导部分居民因长时间呆在家里心里上产生的压抑情绪,服务周边居民。

 

      凌晨01:15

     店内的三人又被门铃唤醒,原来是居委派来的志愿者帮居民购买保心丸,她们已记不清晚上是第几次起床了,白加黑已是常态。

 

 

      城市抗疫的背后,有着药店人的坚守和担当,童涵春堂药师们默默奉献着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药店人的故事,值得我们去铭记和感动。

来源:劳模精距离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