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长宁这家保供药房,缓解周边居民配药难题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0

 

          居家期间,老年居民的配药需求日渐增多。如何让居民及时配到药?除了医院工作人员在坚守外,还有保供药房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地忙碌着,保障市民的健康。

“你好,这是我们范北社区5位居民的医保卡,这是配药清单。”自4月12日被列为保供药房以来,国大泽林大药房药师王兰和同事宋爱萍便投入了忙碌的工作状态。“太忙了,从早上6点开始基本就没停过。目前每天除了有对外的近200单订单外,还有居委会过来代为配药的,主要是高血压、糖尿病的紧急用药。”

 

国大泽林大药房位于长宁路1302弄内,是一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也是周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范北社区卫生服务站取药点。

  

“4月8日之后,陆陆续续有居民打电话给我,说家里的药品快用完了,希望赶快配到药。”于是,王兰向公司说明了情况,由公司向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保供药房资格。“药店辐射范北、大家源、中山公寓等居民区,由于老年居民较多,配药的需求非常大。”

 

据王兰介绍,药房在封控前已经储备了充足的心脑血管、消化类药品以及防疫用品。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整理完居民的配药清单后会发给药房,如果药房有货,居委会工作人员就拿着老人的医保卡过来取药。如果没有或者药品需要开具处方,则依旧需要社区工作者到医院去配药。

 

“家门口的药店营业后,缓解了我们居民区一部分的配药压力。”范北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宋莉蓉告诉记者。

 

除了配药,药房还为范北、大家源居民区的居民开通了线上咨询便民服务,随时解答居民用药疑惑。

 

值得一提的是,连日来,王兰和宋爱萍24小时留守药店内。“虽然辛苦一些,但我们还是要尽最大的努力,保证疫情期间居民用药不断。”王兰说道。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