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坚持四个服务宗旨 期待会刊越办越好---祝贺《上海市执业药师》会刊发刊百期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0

 

坚持四个服务宗旨  期待会刊越办越好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会长 彭建忠

在这金秋十月硕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上海执业药师》创刊总第100期。

16年的成长,百期的积淀,《上海执业药师》长大了!

这是一本覆盖上海执业药师行业的会刊,承载着广大执业药师的期盼和支持,寄寓着药学专家的热情和智慧,《上海执业药师》正在一步步走向成熟。

16年来,《上海执业药师》会刊得到了药品监管部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历届编委会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广大执业药师和通讯员的大力支持。值此创刊100期之际,我代表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向关心支持《上海执业药师》会刊成长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会刊创刊以来,始终坚持服务药师、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公众健康的办刊宗旨,紧紧围绕药品安全工作大局,紧密结合上海执业药师工作实际,多角度记录下上海执业药师队伍发展历程,记录下历届协会领导和会员的探索与思考,光荣与梦想。

创刊于2005年3月的《上海执业药师》会刊,在宣传药品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传播药学知识、适应百姓健康需求、提高执业药师素质能力、促进执业药师队伍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作为《上海执业药师》会刊的忠实读者和现任主编,我始终关注着它的成长,切身感受着会刊从初创到发展成熟、形成特色的全过程。我认为,《上海执业药师》会刊的特色可以概括为如下三点:

一是始终坚持正确办刊宗旨。《上海执业药师》会刊坚持为药品安全工作的大局服务,为促进执业药师队伍发展服务,为药品经营、生产和使用单位服务、为公众健康服务的办刊宗旨,这既是会刊成功发展的重要前提,也是历经我国执业药师管理体制改革后,会刊能够持续发展的重要原因。

二是办出了会刊的特色。《上海执业药师》会刊,从封面版式设计到栏目设置等,既宣传政策法规、药品监管、协会动态,又宣传药学服务、药学知识和优秀执业药师先进事迹;既突出快、新、活的特点,反映执业药师工作的大事要事及动态,也为执业药师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提供了平台;既有浓郁的上海执业药师行业特色,也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办刊思想。

三是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打造精品。《上海执业药师》会刊编委会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努力追求更好。创刊以来,会刊主编由历届会长担任;编委会制定严格的审稿制度;组建并调整通讯员队伍,每年召开通讯员专题会议;鼓励通讯员和执业药师积极投稿;用心提高编校质量,努力把会刊办得有声有色、有质量有品位、有人缘有读者。

当然以更高的标准要求,《上海执业药师》会刊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在更广泛吸引执业药师、成为提升执业药师专业能力助手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研究探讨、总结提高。

我国经济社会和健康事业的发展为执业药师队伍发展和充分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空间。《上海执业药师》会刊将抓住机遇,有所作为,继续做好六个加强:一是继续加强对会刊的领导和支持,保持正确的办刊方向;二是继续加强会刊编辑工作的规划与创新;三是继续加强对先进单位、先进人物的宣传;四是继续加强药学科普和药学服务宣传;五是继续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六是继续优化会刊发行工作。认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于服务药品监管大局,着眼于普及药事法规和药学发展新动态、新成果、新知识、新技能,着眼于提升执业药师素质能力,不断为宣传执业药师先进事迹和良好职业道德,促进执业药师队伍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