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市执业药师协会课题组赴本市医疗机构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0

         执业药师是开展药品质量管理和提供药学服务的专业力量,是公众合理用药的重要保障。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全社会对执业药师的药学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也是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的发展目标之一。在我国药学领域,无论是在流通经营领域,还是在医院使用领域,乃至科技研发和生产领域,执业药师在各个领域都发挥重要的骨干力量。例如,遍布全国城乡的药品经营企业中的执业药师,坚守在为人民群众药学服务的第一线。科研部门和生产企业的执业药师,凭借他们的药学背景和专业知识,与临床医师保持密切联系,开展新药研发与合理用药研究。结合上海执业药师现状和发展课题调研,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在副会长顾维康、药品使用委员会主任胡晋红的带领下,遴选了有代表性的几家医院,分别去了上海市的华山医院、华东医院、儿童医院、第六人民医院、长征医院以及浦东杨思医院进行了调研,分别对这些医院有关药学服务的闪光点和执业药师的优秀事迹进行收集,将在我们“上海执业药师”的期刊上分期刊出,以推广学习医院的药学服务中的先进经验和执业药师的优秀事迹。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