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上海市2021年“安全用药月”主会场活动启动 同步开展第19届“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0

上海市2021年“安全用药月”主会场活动启动

同步开展第19届“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 

        10月26日,上海市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安全用药月”主会场活动在徐汇滨江举行,并同步在全市开展第19届“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出席致辞,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出席活动。

        “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是上海市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的特色品牌,从2004年至今已经走过整整19个年头。每年活动期间,上海市药监部门都要组织大批监管人员、执业药师、志愿者等,到全市主要的商业街区、广场、市民活动中心、街道维权联络点等地,开展安全用药知识宣传,倡导合理储备家庭用药,指导回收过期药品等服务。据不完全统计,19年来,全市共指导市民回收废弃药品百余吨,有效增强市民用药安全知识,促进养成定期清理过期药品习惯,同时防范过期不合格药品回流,污染环境或危害他人。

           今年“安全用药月”期间,上海市还将动员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第十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组织参加第四届“寻找身边的最美药师”活动,并号召广大药学技术专业人员践行“提升执业药师价值,保障用药安全倡议书”,鼓励执业药师集中走进社区现场开展药学服务咨询,提供药学志愿服务。

        活动期间,上海市将依托全市200多家食品药品科普站,组织药品科普专家志愿者队伍深入基层,开展公众系列体验和科普讲座等活动,近距离指导公众体验药品快检、假劣药判断等活动,普及安全使用药品安全常识。上海市药监部门通过广播电台早晚高峰时段每天发布药品安全科普公益播报,还针对公众关注安全用药热点,组织制作了6个“安全用药”系列科普短视频在多渠道传播;上海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还做客“中国上海”网站开展安全用药“在线访谈”。

(记者 陆悦,转载自中国医药报)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