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科普专委会、使用专委会开展中老年慢性病与合理用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0

 “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火热开展,上海市的执业药师们也积极参与。

115日,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药学科普专委会、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使用专委会配合市药监局为共和新路街道社区居民开展以药品安全为主题的讲座,向居民普及中老年合理用药的相关知识,讲座由药学科普专委会委员、上海市中医医院药剂科张立超主任、教授主讲。

                       

                    讲座现场

讲座被安排在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室内,社区居民及药店代表近40人与会。讲座中,张立超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中老年人的疾病分类、用药特点等方面知识,特别提醒“三高”患者注重日常生活调理。同时提醒居民不要轻信广告推销的药品,不要把保健食品当药品,应听从医嘱,正确用药,通过生理节律找出最佳服药方法。活动中,社区居民还热情高涨地互动提问,张教授一一解答并阐述了许多用药误区,群众们均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了许多中老年用药知识,用药上会更加注意安全、合理。

                      

                   讲座现场2

                    

                   讲座现场3

药品安全关系到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需要群众的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深入社区,贴近群众的日常生活,提高了大家对安全用药方面的知识和关注度,减少了社区居民疾病治疗的隐患,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着重讲解 “老年病”用药的相关知识,让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得以提升,尤其是在全国安全用药月中开展,尤显意义。

 

卢庆鋆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