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药学科普专委会开展“药食同源”中医养生互动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0

 

都说“春捂秋冻”,随着秋冬季的到来,天气逐渐转凉,日夜温差变化大,尤其是老年人更加容易患上各类疾病。为配合今年“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药学科普专业委员会精心筛选贴近市民生活的用药科普活动,以求提高市民的科学素养和安全用药的意识。

20201030日,黄浦区科技志愿者协会、黄浦区科普志愿者协会、黄浦区打浦桥局后居委与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药学科普专委会共同举办了《“药食同源”中医养生互动讲座》的科普活动。

                       讲座现场合影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药学科普专委会委员、上海市中医医院的朱海青副主任药师,受邀作为本次互动讲座的资深讲师,为当地居民普及秋冬季中医养生的相关知识,专委会全程策划和参与。

          朱海清教授首先为群众讲述了药膳和食疗的不同之处,并分析了医疗体系中的膳食类型,还为居民介绍了四季食疗法、五脏食疗法以及九种体质食疗法,且贴心地准备了多条推荐食疗方子,与会群众认真听讲并不时记录重点。

   

      知识记录                    互动问答

讲座之后,朱教授还与现场居民互动咨询问答,气氛非常热烈,亲民的讲课方式和实用的现场咨询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事实上,长寿的秘诀离不开健康养生,之所谓“防病胜于治病”,慢病慢治,急病急治,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对于秋冬季养生健康知识的了解,普及了日常药食同源的理念,还提高了居民们自我保健的能力,对于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非常契合本次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达到了科学普及,惠及民众的初旨。相信此类有益的社会公益活动是多多益善,而药学科普专委会的各项科普工作正在路上!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