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0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716日下午在上海青松城大酒店百花厅举行。

  

 

会议由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彭建忠同志召集并主持。

        

 

会议首先宣读了中国药师协会给大会发来的贺信。

贺信充分肯定了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过去四年多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勉励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在继续教育、学术交流、信息建设、创新求变上,坚持特色,大胆创新,把上海的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好,把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四个服务”的宗旨实现好。17个省市药师协会或执业药师协会也专程向大会发来了贺信。

工作人员宣读中国药师协会贺信。

  

  大会听取了顾维康同志所作的《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财务收支审计报告和法人离任审计报告》。

大会听取了第四届监事崔黎萍同志所作的《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第四届监事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了吕超同志所作的《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报告》和《关于修改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章程的说明》(草案)。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上述报告和说明。

        

 

 

会议听取审议了《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选举办法》(草案)、《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57名理事组成的第五届理事会和由3名监事组成的第五届监事会。

           

 

  

 

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推选彭建忠理事临时主持。

         

 

会议听取了《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听取了彭建忠理事所作的《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推荐产生的说明》,大会经审议,一致同意本选举办法,决定将候选人名单提交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进行选举。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彭建忠同志为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顾维康、汤德平、孙克刚、胡晋红、蒋忠元、郭俊煜、华佳、石浩强、吕超、仇国华、姚军、沈飚、蔡斌、孙忠达、文德镛、宋钟娟和张毅共17名同志当选为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仇国华兼任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仇国华为协会法定代表人。

第五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王成同志为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

彭建忠会长为新当选的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彭建忠会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各位理事对他的信任与鼓励。他指出,四年前第一次当选会长时最想说的是“担心”二字,而此时最能表达心情的则是“责任、信心”四个大字。特别是这次会议,又有一批年富力强、有一线工作经验、有积极干事精神和能担当负责的同志充实到理事会,进入到协会领导层,为协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我们也更加有信心将协会的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他着重从五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协会《章程》。二是注重加强对社会组织建设规律的探索和实践。三是着力提高执业药师队伍能力素质。四是进一步发挥好协会的平台作用。五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

彭会长强调,充分体现健康中国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社会组织发展的工作方针,全面落实市民政局、市药监局对协会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协会定位,坚持“服务药师、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公众健康”的宗旨,既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追求,我们将持续用力、接续用力,共创未来四年工作新的业绩,不负吾辈韶华,不负代表信任!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直属党委马超黎书记在会上作了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执业药师协会过去四年的工作成绩,对新一届理事会当选理事表示祝贺。她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新要求,执业药师协会要守住安全用药底线,促进高质量发展。她强调,执业药师协会要注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要坚持协会的职责定位,坚持“四个服务”宗旨;二是要不断加强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在讲诚信、重专业上促进提升;三是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从更高的层面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发挥更大作用,特别是在强化党的领导、围绕目标定位、瞄准法制化专业化规范化要求、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创新上要有新的进步;要继续做好“特色品牌;要通过改革创新,使继续教育更规范、更便捷、更高效。

 

上海市民政局社会团体处张军言同志在讲话中对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强调:协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保证协会正确的发展方向;二是要加强协会的规范运作,以修改后的章程为统领,巩固法人治理成果,加强民主协商,保证协会有序运转;三是要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把“四个服务”的宗旨落实好;四是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努力把上海执业药师队伍建设的更好更强。她还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的工作 。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认为过去的四年,协会工作是在继承中发展、在落实中提升、在进取中创新的四年;未来四年,协会要把握新时代做好执业药师工作的新要求,在推进实施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促进执业药师队伍建设方面有新设计、新办法、新作为,为保障公众安全用药贡献力量。为此,协会要认真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善继续教育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和会刊的办刊质量,大力宣传表彰优秀执业药师,在借鉴国内外执业药师管理经验的同时,做好自己的事。

会议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适应服务项目多样化、服务结构多维化的要求,协会驻会人员一定要保持想干事、多干事的热情,善学善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号召,全体会员代表要忠诚于国家的药师事业,忠诚于自己的职业选择,发扬抗疫战斗中的时代精神,更加努力、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上海执业药师协会“四个服务”的宗旨,为保障公众健康努力工作,再创佳绩!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秘书处)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