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广博慈爱,追求卓越 ~在疫情攻坚战中,唱着瑞金赞歌,念着瑞金院训的药剂人!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0

              2020年最牵动人心的莫过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这个特殊时期,瑞金的白衣战士们一批又一批地出征,驰援武汉!
    武汉需要支援,自家阵地也必须坚守,作为防控新冠疫情的桥头堡,瑞金的医务工作者们都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发热门急诊的工作中去了。在这些身影中,除了医生、护士,还有一支药师队伍也在抗疫前线积极行动起来了——他们就是可爱的瑞金药师团队。

紧急筹备发热药房,党员药师积极报名

121日发热门急诊确立常规工作以后,发热药房24小时工作制随即实行,药品目录也被迅速确定:常用药物包括口服剂30种(新增阿比多尔、连花清瘟)和23种注射剂。而药库、急诊药房更是为发热药房第一时间做好了药品供应、保障工作。尽管面临不小的人员缺口压力,药剂科各部门仍克服自身困难,科主任、支部书记、副主任、核心组带头,门诊、急诊、制剂分析室、临床药学、中心药房等各部门均紧急抽调人员加入战斗,保证了发热药房的正常运行。

 

发热药房的工作时间长、防护严、压力大、任务重。药师们为了保证工作、节约物资,尽量做到“三不”:不进食、不喝水、不去洗手间。药师们交接班时摘下口罩,脸上都留下了深深的勒痕,全身被汗水浸湿,但大家毫无怨言,一致认为这是2020 最美的妆容

 

  

  

 

              瑞金医院药剂科发热药房药师的身影

春节期间,华山医院感染科张文宏主任的关键时刻,让共产党员上的一席话被广泛点赞,瑞金药剂科的党员们也不甘落后,在科室党支部的号召下,党员药师们积极报名发热药房的值班工作,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期间涌现了如方洁、朱元章等诸多主动请缨的药师表率典型。

发热药房虽然面积狭小,条件有限,但仍需保持药品调剂的有序、安全,参照其它药房的日常管理,做好日报账以及盘点等工作。药剂科紧急成立发热药房工作群,将发热药房工作的注意事项及时发布,并按规定做好发热药房药品管理的相关工作。

由于人员的紧张,许多小组的药师存在连续加班的情况,有些甚至因劳累而病倒了,但大家毫无怨言,大家深知此时守土有责、共克时艰的真谛。工作期间,对于发热药房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时提出改进意见,集思广益,在不断的磨合、协调、改进中,发热药房的运行和管理越来越成熟和规范。

 

瑞金战士驰援武汉,加班加点准备弹药

瑞金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的部署,已有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征武汉,药师们虽多次请战,但苦于暂时没有驰援武汉的机会,而充分保障药品供应成为了我们能做的和正在做的!

 

在科主任的带领下,药剂科为出征武汉的战友们快速、准确、保质、保量地配备药品、物资,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据统计,光是29日下午,瑞金医院136人组成的第四批援鄂医疗队,药剂科就共计打包药品、物资等30箱,且在1小时内全部完成!

 

 

 

 

               瑞金医院药剂科保障援鄂医疗队的药品供应

坚守岗位,共筑健康防线

    除了发热药房的一线防控工作,药剂科其它部门也井然有序地工作着,通过坚守岗位来参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真真实实的写照。各部门加强工作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员工之间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协调排班来支援发热药房的工作…… 如此种种,不胜枚举。事实上,瑞金医院药剂科的每一个员工都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为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做着不平凡的努力。

           

                             PIVAS药师                                病区药房药师

           

                      加强药房区域的清洁消毒

          

              急诊药房                                           传肺药房

抗击疫情药学科普,瑞金药师每日放送

 

随着疫情的发展,种种谣言也是层出不穷,在家里的民众们也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心理压力。瑞金医院药剂科选择用药学科普的形式,陪伴广大民众一路前行,自21日起,我科的微信公众号瑞金药师讲用药调整了发布频率,由原本一周两次改为每天发布抗击疫情——药学科普系列,就发热门诊用药、抗击新冠肺炎用药、疫情最新进展等内容进行科普,用专业方式陪伴人民群众共同抗击疫情。

 

  

 

  

 

       “瑞金药师讲用药”~来自瑞金的专业声音

我们深知,作为药师并没有那么多的机会像医护人员那样在最前线直接抗击疫情,但我们每个人都坚守自己的阵地,发挥药师的专业特长,以一名瑞金人的担当、一名瑞金药剂人员的担当、一名瑞金药剂科党员的担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广博慈爱,追求卓越的精神已融入到每一个瑞金人的血脉之中,不忘药学初心,牢记服务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中,瑞金每一个药师都在行动!不经历风雨哪会见彩虹,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早日走出寒冬,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药剂科

                                                                                                                                                                                                                               20202

                                                                                                             初  稿:陆   

                                                                                                             复  稿:管滢芸 

                                                                                                             审  稿:石浩强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