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已公示 10名执业药师入选 上海占2席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0

 “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已公示 

  10名执业药师入选  上海占2

 

2018年 “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名单已公示,公示期为829日到97日。

20世纪90年代中期,我国正式开始执业药师制度建设。自1994年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执业药师制度体系日趋完善,已成为我国医药卫生与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过25年发展,我国执业药师数量持续增长,执业药师队伍能力不断提高,涌现出一批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优秀执业药师。他们战斗在药品流通领域第一线,热心为患者服务,发挥着指导公众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重要作用。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已取得执业药师资格人数103万余人,执业药师注册人数50万余人。

但少有媒体关注他们,公众并不了解他们,这更加凸显开展“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意义。

今年“3·15”晚会重庆地区执业药师“挂证”行为被曝光,全国执业药师形象随之受到影响,同时公众对执业药师产生误解,认为生活中不需要药学服务,执业药师“可有可无”。实际上,执业药师在药学服务方面发挥的作用巨大,在建设健康中国过程中更是不可或缺,对我国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坚持以服务监管事业、服务大众健康为宗旨,在国家药监局指导下,与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共同举办的这次活动确实很有意义。

传媒集团旗下《中国医药报》社记者深入各地采访,挖掘“身边最美药师”故事,同时,传媒集团旗下中国食品药品网制作了专题页面,展示了执业药师不为大众所知的一面。作为中央文化企业单位,为医药行业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责无旁贷,这次活动也为低迷中的执业药师队伍建设发挥了“鼓与呼”的作用。把百姓“身边最美药师”选出来,把百姓“身边最美药师”形象树起来,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责任重大。▲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