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组团赴英国、爱尔兰考察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0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组团赴英国、爱尔兰考察

 

□黄维静(上海医药职工大学)

 

为了学习和借鉴欧洲实施执业药师制度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加强执业药师工作管理,探索提升药学服务质量,开阔继续教育思路,8月下旬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彭建忠会长率领由本市药品生产企业、经营流通企业、零售连锁企业及继续教育实施机构等相关人员组成的代表团,对英国和爱尔兰进行了为期8天的考察访问。

代表团分别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的相关学院和社会药店,就药学服务人员的培养及医药从业人员的终身教育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国际交流部Gavin Tan博士介绍了英国的医疗保障体制,带领代表团参观了学院的模拟药房和由学生参与的实体药房,了解了药学服务人员培养的课程体系。

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塔拉理工学院院长Michael Ahern博士率领学院专家教授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就爱尔兰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及爱尔兰医药从业人员的终身教育体制作了详细介绍,完善的学历教育和专业技能融合提升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爱尔兰医药产业蓬勃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这次参访活动还实地考察了在英国和爱尔兰排名第一的国际性医药美妆零售连锁企业Boots(博姿),重点了解Boots的医药保健业务,从经营范围、经营模式、药店药品的摆放、药店环境的布置,到药师工作职责及服务模式进行了全方位探访。Boots医药分三大板块:保健品、非处方药、处方药,所有药店的保健品和非处方药顾客都可以自己获得,直接到柜台缴费,但英国的免费医疗是不包括药费的,所有的处方药都需要凭处方到药店购买,药师肩负着大量处方审核和不良反应监控的职责,同时提供非常私密的药物咨询工作,很值得国内的相关企业学习,以提升药学服务水平和质量。

本次学习考察活动顺利圆满,通过借鉴交流、更新理念,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与机制,为药学服务人员的培养、药学服务能力的提升及经营模式的改善提供更多的思考。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