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2019年度中韩药师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0

 2019年度中韩药师学术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摘自中国药师协会网站   

由中国药师协会和韩国医院药师会举办的2019年度中韩药师交流论坛于20196月19-24日在韩国顺利举行。本次交流活动特别邀请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会长、中国药师协会理事彭建忠会长作为团长,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32名药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韩国医院药师会对中国药师学术交流团的到来给予了热烈欢迎,韩国医院药师会会长李恩淑,副会长姜镇淑、金在研、金正美和理事等药师会的工作人员出席交流活动。在致辞中,李恩淑会长对中国药师学术交流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韩国药师会的发展情况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并称赞中韩药师交流对促进两国国民健康的意义深远。彭建忠会长对韩国医院药师协会的盛情邀约及接待表示感谢,也肯定了本学术交流活动对中韩药师的能力建设的积极意义,并诚恳邀请韩国药师同仁持续来中国扩大交流。最后双方共同预祝本次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交流活动韩国方面有多个领域的药师参与,既有医院的药房药师、临床药师、也有研发和生产药师领域,还有在药店工作的药师。在交流活动中,首尔大学附属医院药剂科主任赵润淑、首尔大学药剂科科长徐成燕及青年药师金星焕分别作了“首尔大学附属医院药剂科的介绍”、“韩国医院药剂科业务系统与药师角色”和“韩国医院药师会注射剂无菌注调剂Guide Line”的报告。韩国韩美公司八滩工厂研发药师朴成浚在本次活动中做了“复合新药制作”的交流。

 

 

 

交流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期间还参加了韩国春季药学大会,考察了首尔大学附属医院、韩国韩美八滩工厂以及宝宁药房。与韩国药学同仁对药品的生产、运输、存储、分装、调剂和指导用药环节等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中韩药师交流活动始于2013年,通过双方多次的往来,参与的中青年药师已经多达几百人,交流的范围也越来越大,从药师药学的服务发展、药师的人才培养、医保支付体系、医院人文等,到药品的研发和智能化生产、运输及零售等,涵盖的范围越来越广泛,使交流活动的意义愈发深远且重大。中国药师协会未来会创造更多的对外学术交流机会,推动我国药学领域有关工作的开展,为药师队伍建设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