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泌尿系统疾病合理用药》出版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0

 《泌尿系统疾病合理用药》出版

□《上海执业药师》编辑部

由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组织编写,协会会长彭建忠等策划,协会会刊编辑部主任、上海市优秀科普作家邬时民,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陈刚领衔主编的《泌尿系统疾病合理用药》,5月上旬由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由邬时民统稿,由金山医院泌尿外科、肾内科和妇科专家团队审稿。本书特邀了国内著名泌尿外科专家、上海市医学会泌尿外科专科分会原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原院长张元芳担任名誉主编。此前,由本协会科普作家携手医学专家和药学专家曾成功出版了《儿童用药及护理注意事项100问》《女性用药及护理知识200问》《老年人合理用药知识120问》《高血压合理用药》《糖尿病合理用药》《呼吸系统疾病合理用药》《心脏疾病合理用药》等科普书籍,形成系列读本。这些书籍既作为上海市执业药师的继续教育函授教材,又是相关医学、药学工作者的参考用书,也是广大市民的科普读本。

泌尿系统是人体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包括双侧肾脏、双侧输尿管和膀胱、尿道等器官,其中男性还有前列腺、睾丸、附睾、精囊、输精管等,称为男生殖系统的器官。泌尿系统主要功能是分泌尿液和排出尿液。在分泌尿液的过程中,通过肾脏排出体内一部分的代谢产物,从而维持体内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保障人体的正常功能,保持正常的血压。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会发现,我们可以几天不解大便,但是却不能一天不排尿,而且还必须有足够量的尿液排出体外,可见排尿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多么重要!

泌尿系统疾病的临床和合理用药,涉及泌尿外科和肾脏病内科领域,包括尿路感染、尿路结石、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肾炎、肾功能衰竭、泌尿系肿瘤等。患者所表现的症状和体征基本上与排尿、腰痛、会阴部疼痛、发热等有关。为了防止对肾脏产生毒害作用,对泌尿系统疾病的用药也颇有讲究,需要慎重对待。

本书采用问答的方式,力求语言通俗易懂,主要介绍泌尿系统疾病常识、泌尿系统疾病用药常识、特殊人群药物治疗以及泌尿系统疾病防治实用案例,是一本大众科普读物。相信本书一定会让学习者有不小的收益。特此热诚地推荐给读者。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