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使用专业委员会组织(PSM)上海志愿者参加 《科学和科普的探索与思考》视频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0

 使用专业委员会组织(PSM)上海志愿者参加

《科学和科普的探索与思考》视频学习

□张敏(华东医院药剂科)

2019422日,中国药品安全合作联盟(PSM)上海志愿者参加了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举办的的陈征博士“科学和科普的探索与思考”主题报告视频分享,北京作为主会场,上海、武汉、深圳、广州等地志愿者在线学习。

陈征博士根据自身从事的科普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科学的含义、自身在科普工作中碰到的问题以及科普传播的深远意义以;强调了在科普道路上作为专业人员应该关注的重点;指出专业人员在科普工作中应该转换角色,站在受众的角度上思考问题,教授受众正确的思维和学习方式,避免传统的刻板的教学模式。陈征博士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专业人士从事科普工作,更好地发挥专业特长,为公众健康生活奉献自己的力量。

PSM上海志愿者从此次分享会中,感受到了作为科普传播志愿者的重任,科普不是简单地将专业知识灌输给受众,在这个专业知识的转化过程中,需要将知识进行再加工,处理成易消化吸收的料理输入给公众,同时更重要的是通过科普工作传输正确有效通用的思维方式,引发受众的兴趣和关注,只有受众感兴趣了并通过行之有效的思维方式进行思考并付诸行动,才是对科普工作的最大认可。

上海地区分会场的PSM志愿者专心听取了陈征博士的经验分享,在这次分享会后对自身的科普宣传者身份有了新的认识,在后续的科普工作中会会将理论运用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科普传授能力,为科普志愿者工作添光溢彩。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