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协会召开2019年通讯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0

 

协会召开2019年通讯员会议

326日,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召开2019年通讯员会议。2018年度写稿积极的特约撰稿人和通讯员、协会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彭建忠会长主持。

会议回顾了2018年度的会刊工作。在协会领导的重视、协会秘书处的帮助、特约撰稿人和通讯员的支持、编辑的努力下,去年《上海执业药师》采编工作有了进一步发展。尤其是会长及时予以指示和指导,让《上海执业药师》能够始终处于较高层次。回顾过去一年,《上海执业药师》坚持“服务药师、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的宗旨,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突出办刊重点,对会刊原有的栏目,在继续办好的基础上不断予以丰富,得到读者的肯定。每期的封面人物已经成为《上海执业药师》的主打稿件,让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在执业药师队伍中能不断发扬光大。除此之外,编辑部还积极挖掘执业药师中的劳模、上海“工匠”等先进人物,让广大执业药师和其他读者能够全方位了解到背后默默奉献的所有优秀执业药师。

《上海执业药师》及时传递国家、市有关执业药师政策,并编撰相关文章,以便让执业药师能够做到工作有方向、办事有指针,做好政策、文件的“传播员”。

《上海执业药师》还把协会动态通报给读者,让读者能够了解协会的动向,起到协会和执业药师之间沟通桥梁作用。

药讯传递展示了行业发展状况,在这方面,作了较大的努力。

在过去的一年中,郑春元、王忠壮、卢冬虎、胡品福等特约撰稿人、通讯员积极撰稿,提供优质稿件;边月英、陶箭飞积极组织生产、使用专业委员会稿件,展现专业动态,丰富了会刊内容。

会议还就下阶段的会刊重点刊登内容进行了探讨,内容包括:

市民如何正确使用药品、家用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最好能够结合实例;

特殊人群如老人、孕妇、儿童、基础疾病者用药安全性话题;

用真实案例、精彩小故事来反映执业药师在指导公众合理用药、提供药事服务过程中的感悟;

展现生产、经营、使用动态新闻;

一切与执业药师有关的话题。

要求每位特约撰稿人、通讯员在2019年至少提供2篇文章。

特约撰稿人和通讯员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发表了对采编工作的各自见解,他们都肯定了去年一年《上海执业药师》工作的成绩。认为刊登的政策导航,及时向业内传达了国家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起到药师和执业药师工作的引领作用。大家就如何加强药学科普、药品带量采购、药品正确使用、专委会互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议论。

吕超副会长在会上讲话。她说,会刊历经10多年,协会领导对会刊的重视始终没有变,在宣传执业药师、宣传科普专业知识方面大家付出了很多的辛劳,专家和通讯员用相机和笔为宣传执业药师、为宣传企业、为宣传药品监管做了大量工作。下阶段要把会刊办得更好,要有它的特点、活力、专业性、群众性、可读性。会刊要反映执业药师的呼声,开展深入调研,利用微信群开展工作。

彭建忠会长对会议作了总结。他强调了六个方面的加强:1、强调对会刊的领导和支持,包括把关、协调,今后由吕超副会长分管这方面领导工作;2、加强对会刊编辑工作的规划;3、加强对典型单位、典型人物的宣传;4、加强药学服务稿件来源;5、加强政策法规宣传的及时性;6、加强会刊发送工作,包括针对性和覆盖面。

会议历时两个半小时,气氛热烈,时间紧凑,质量高效。

会后,王忠壮教授即向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通讯员微信群发表意见:请各专委会基于调查,提出科普方向或题目,然后发群里,大家认领。编辑部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响应,并落实会议精神,为继续办好《上海执业药师》群策群力,添砖加瓦。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