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2019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0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2019年工作思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新时代做好协会工作的使命感,把握新时代做好协会工作的新要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以党建为引领,以丰富活动为主要抓手,以精准精细服务为主要内容,以深入调研为基本手段,齐心协力、持续用力、接续努力,把协会发展好建设强。

(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协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工作部署,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协会发展的“导航仪”和“方向盘”作用。在协会工作中充分体现健康中国战略、市委、市政府对社会组织发展的指示要求和市局、市社团管理局对协会的工作要求。坚持学习强会、创新强会的发展思路,直面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挑战。加强学习,以新视野、新思维、新理念,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关注市药品监管局的重点工作,自觉把执业药师工作放到药品安全监管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落实,推动协会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突出针对性、增强有效性,努力实现新时代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不断完善继续教育管理,以信息化带动精准化和规范化。按照“多方协同、多措并举、逐步完善、实现卓越”的思路,进一步提升继续教育质量规范和服务规范。在初步建立“互联网+服务+管理APP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运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执业药师参加继续教育的便捷程度和满意度。加强对继续教育质量的评估,组织开展“最受欢迎课程”评选,促进继续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三)加强制度建设,做好修订章程及管理制度工作。按照市社团管理局的要求,结合协会工作实际,做好修订协会章程前期工作。制修订《会员代表大会制度》、《理事会制度》、《监事会制度》、《会员管理制度》、《会费标准及管理制度》、《分支机构管理制度》等6项管理制度,推动协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四)继续办好老年合理用药大学(上海)分校。2019年,拟增设2所老年合理用药大学(上海)分校,举办12场老年合理用药讲座,吸纳更多执业药师参加公益宣传活动。

(五)进一步做好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把握新形势下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的新要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执业药师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政策解读、解疑释惑,讲好药品安全故事,讲好“身边的最美药师”故事。加强上海药师网站、APP建设管理,继续办好“一网一刊”。拓展科普宣传形式和渠道,有效提高科普宣传水平。积极参加“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科普、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建立高效宣传工作机制,打造一支既懂专业又会宣传的生力军。

(六)开展优秀论文评选。围绕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建设,围绕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制度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安全用药等论题,广泛征集学术论文、调查报告、经验总结、实验报告等系列研究成果,评选出具有新见解、新观点、新理论、新方法的优秀论文。

(七)开展国际交流,学习借鉴国外执业药师管理制度。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执业药师队伍,我们要主动参与国际交流,学习借鉴国外先进的执业药师管理理念、管理制度、管理方法和管理经验,引导执业药师切实担当起健康的守护者、信息交流者、管理者、终身学习者和教学者的作用。

(八)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协会全体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甘于奉献、担当尽责,始终保持一种开拓的精神,把创新意识贯穿于工作的始终,推动工作更加契合新时代要求。要不断增强服务能力,有针对性地弥补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更好地适应服务品类多元化,服务项目多样化,服务结构多维化的工作要求。要保持想干事、多干事的热情,把工作一件一件落到点上、落到事上、落到人上、落到位上,做到善学善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