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安全用药,娃娃抓起”幼儿园科普活动 下沙幼儿园教师家长受益匪浅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0

 “安全用药,娃娃抓起”幼儿园科普活动

下沙幼儿园教师家长受益匪浅

 熊彩虹(PSM上海[浦东新区周浦医院]儿童志愿者工作站)

20181018日,由药品安全合作联盟(PSM)、北京药盾公益基金会、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医院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下沙幼儿园承办的以“安全用药,娃娃抓起”为主题的儿童用药科普宣传活动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下沙幼儿园顺利开展。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医院药剂科临床药学室三名临床药师,以“儿童用药安全”为主题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现场约有150余名家长及幼儿园教师参与。

在会议厅里,志愿者们采用科普宣传角、现场授课、交互式提问以及用药咨询等方式阐述安全用药知识,并重点阐述了儿童用药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通过剖析历史上的药害事件提醒家长们重视儿童用药安全,并对儿童常见疾病如发热、感冒、腹泻、过敏的用药注意事项展开详细叙述,重点阐述了存在相互作用的药物,避免重复用药。现场家长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人受益匪浅,对儿童用药安全更加关心和重视。

课程结束后,部分家长纷纷就儿童用药知识咨询志愿者,主要以小儿哮喘用药、联合用药、抗生素用药等用药问题为主。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家长们的疑问,并热情地留下线上咨询方式,为家长们日后的药物咨询提供了有效的沟通渠道。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社会的希望,儿童的用药行为直接关系到儿童健康成长。本次活动在临床药师的科普宣传下,推广了儿童安全用药的概念,引起了家长对儿童用药问题的关注和重视,帮助家长和老师掌握了儿童用药的知识,树立了正确的用药理念,为推动儿童用药安全发挥了一定积极的作用。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