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心脏疾病合理用药》已经出版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0

 

心脏疾病合理用药》已经出版

    

由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组织编写,协会会长彭建忠、原会长郑春元等策划,协会会刊编辑部主任、上海市优秀科普作家邬时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周达新领衔主编的《心脏疾病合理用药》,5月上旬由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由邬时民统稿,由中山医院心内科专家团队审稿。中山医院是我国重要的心脏内科临床和科研基地,双方合作,既做到内容的可读性,又保证了观点的权威性,这是科普作家与医学专家联手打造科普书籍的又一次成功尝试。此前,由本协会科普作家携手医学专家、药学专家曾成功出版了《儿童用药及护理注意事项100问》《女性用药及护理知识200问》《老年人合理用药知识120问》《高血压合理用药》《糖尿病合理用药》《呼吸系统疾病合理用药》等科普书籍,形成系列读本。这些书籍既作为上海市执业药师的继续教育函授教材,又是相关医学、药学工作者的参考用书,也是广大市民的科普读本。

心脏疾病是一类比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也是内科的常见病。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每年心脏性猝死患者数超过54万,相当于每分钟约有1个人猝死。因此,心脏病心脏疾病也被称为“无形杀手”,必须引起医生、药师、患者等方方面面人群的高度重视。

过去20年来,心脏疾病发病率在我国呈快速上升趋势,而且出现低龄化倾向,据我国2016年心血管病报告,我国心血管疾病持续上升,目前我国心血管病患者2.9亿,其中脑卒中1300万,冠心病1100万,心衰450万,肺心病500万,高血压达到2.7亿。为此,人们除了需要了解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吸烟、过分肥胖、缺少运动、吸烟、生活紧张等是造成心脏疾病的重要心血管疾病易患因素外,还需要了解心血管病药物治疗的相关常识。药物是一把双刃剑,合理的药物治疗可以缓解痛苦、治疗疾病,反之也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在临床工作中,医学和药学工作者中深深地认识到公众的药物常识的缺失。然而,公众对心脏病心脏疾病的认识不足,很多人没能及时就诊,在用药方面存在很多不合理现象,甚至步入误区。

在葛均波院士的倡导下,为了促进中国心血管发病率下降拐点早日到来,为了提高公众对心脏疾病及其合理用药的认知认识,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组织医学专家和科普作家主编了《心脏疾病合理用药》一书。本书内容分为四章,主要介绍心脏疾病常识、心脏疾病药物治疗、特殊人群及并发症药物治疗和实用药物治疗病例。

本书采用问答式的方式,力求语言通俗易懂,形式生动活泼,不但适合于药师、内科医生尤其是心内科医生参考使用,也是一本大众科普读物。

高血压病、糖尿病和心脏疾病是常见的三种慢性病。这三种疾病严重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危。为此,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组织相关专家编写了《高血压合理用药》《糖尿病合理用药》《心脏疾病合理用药》三本姐妹篇,以指导受众在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疾病等方面的合理用药。▲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