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协会活动简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协会活动简讯> 正文
 
正文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举办 《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门店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5-31     浏览:0

 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举办

《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门店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为及时宣传、贯彻国家关于药店管理与执业药师管理等方面的最新政策,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提升零售药店服务能力,促进规范经营。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上海医药职工大学和好药师连锁有限公司在 2018年5月23、24日联合举办了《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门店管理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研修班旨在帮助零售药店如何在现阶段医改药改新政不断的情况下,找准定位、升级提能、转型发展、优胜劣汰,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和为老百姓提供满意的药学服务。好药师连锁有限公司下属医保门店120多名执业药师、首席药师参加了此次高级研修班的学习。

    开班仪式上,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会长彭建忠、上海医药职工大学校长蒋忠元、好药师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三平分别致辞。彭建忠会长在致辞中提出:举办这次高级研修班是为了适应社会发展趋势的需要,为零售企业升级转能、执业药师素质提升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也是执业药师继续教育的一个新尝试,希望学员们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人到、心到,静下心来,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交流,将学到的政策和好的做法带回企业,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的经营管理、提升执业药师的职业素养和药学服务能力而共同努力。上海执业药师协会将继续创新思路,规范管理,优化服务,保障质量,构建“高质量、多层次、多形式、精品化、规模化、国际化”的继续教育新格局。

针对企业提出的相关需求,经过前期的反复研讨和调研,研修班设置了专项课程,聘请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械流通处处长郭术廷、上海市医保药品招标采购实务管理处副处长朱诗翀、华氏大药房全国劳动模范魏骏、上海第一医药商店原副总经理崔黎萍、好药师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三平分别作了《执业药师在药品零售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上海最新医保及药品招投标政策解读》、《门店质量负责人管理要点及质量风险控制》、《如何处理质量工作与零售药店利益之间的关系》、《青春与梦想》专题讲解,从宏观监控、政策形势、管理实务、案例分析、企业文化等多维度进行了授课。使学员从门店管理入手,学习到国家相关医改药改新政和了解最新医保信息,提升执业药师履职能力。

通过学习,学员们普遍反映举办这样的培训,对拓宽知识面,增加对医保政策和模式的理解,很有必要,实用、接地气,能近距离与同行和专家交流学习心得,是非常好的分享和体验,不仅在专业的药学服务技能上有所提高,而且对国家宏观层面上的政策有了一定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也具有指导意义。学员们表示,非常感谢创造了这次学习机会,虽然只是一个不起眼的执业药师,通过学习交流,增强了自豪感,我们要对得起这个职业,为了产品的品牌、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为企业的发展,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地提升自我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要把所学到的相关知识带回企业,规范企业的日常操作流程、提升门店的服务水平和质量,严把药品经营质量关,切实有效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便利。

    研修班结束,向本次高级研修班评选出的优秀学员颁发了奖状。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