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监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监管动态> 正文
 
正文
 
阎祖强书记、陈学军局长 调研药品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0

 

41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阎祖强、局长陈学军一行赴市药监局调研本市药品监管工作,听取市药监局关于2019年药品监管工作的汇报,并作讲话。

阎祖强书记指出,本市药品监管工作迎来了新的时代、新的起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全面审视和谋划药品监管各项工作。一要转变药械化监管方式,认真梳理监管责任和分工,以责任倒逼各项制度的落实。推进疫苗、血液制品等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标准和监管标准统一。加强课题研究,推进检查员队伍建设。二要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新药品上市以及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平台建设。三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实施“审批、监管、执法”三分离。四要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抓紧明确“小三定”和干部轮岗交流机制,加强干部从严管理,加强直属单位班子建设。

陈学军局长对市药监局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两方面工作要求。一要大力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芯、蓝天梦、创新药”战略发展思想,以此统领全局工作。聚焦上海本土医药研发企业和生物医药总部,重点关注高质量新药以及仿制药的研发生产进程,持续推进抗肿瘤新药在上海先行先试等工作。聚焦创新改革审批制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另一方面要持续推进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等工作。二要大力推进药品监管转型发展。要进一步转变监管理念,药品监管是是最大的民生和政治,要把监管和民生需求、社会稳定联系在一起;要推动监管效能的提升,建立统一的执法队伍,进一步研究优化监管方式和手段。要探索研究药品监管社会共治,借助社会力量加强监管,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有效运用,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企业自律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

市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市药监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