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监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监管动态> 正文
 
正文
 
市食药监局召开2018年上海市药品经营企业监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0

 

市食药监局召开2018年上海市药品经营企业监管工作会

上海市食药监局于近日召开上海市药品经营企业监管工作会议,周群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群总工程师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完善药品安全供应保障机制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保安全,促发展,努力解决医药行业安全和供应保障仍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为不断满足人民对更加健康美好和谐生活的期盼,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而扎实努力工作。她要求,市区各级监管部门要以“四个最严”的要求,查问题,补短板,坚守药品质量安全的底线,不断推进制度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药品流通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要切实落实药品质量管理责任,保证要经营质量安全。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依法经营管理,持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要密切关注法规修订,确保合法合规经营,要持之以恒加强高风险产品的流通安全管控,重视互联网经营药品的安全,继续做好不良事件的处置工作。二要珍惜机遇、创新发展,不断提高药品供应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利用信息化技术,加强产品追溯和质量监管,加强执业药师和药师的人才培养,拓展国际视野,探索新的服务管理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三要建言献策,参与改革,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行业健康繁荣发展积极贡力量。结合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工作,各行业协会应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反映企业急需解决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积极发挥智囊作用,献言献策。

会上,药械流通处、药品监管处、稽查处和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分别通报了2017年药品经营企业监管工作、特药经营监管工作、药品抽验、药品稽查和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跟踪检查缺陷等情况,结合典型案例,图文并茂地指出目前药品流通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明确了2018年有关重点工作。2018年将持续加大本市药品流通领域整治力度,严防严控特药流弊风险,以飞行检查为抓手,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加大惩治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有效保障百姓用药安全。同时,继续深化行政审评审批改革工作,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市食药监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区市场监管局、上海医药商业行业协会、上海医药行业协会、中药行业协会、执业药师协会、本市药品批发、零售连锁企业等单位约500人参加了会议。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