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新闻> 正文
 
正文
 
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0

           3月22日上午,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倪俊南,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徕部署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赵燕君主持会议。

       倪俊南充分肯定了市药品监管局系统2022年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并指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准确把握当前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倪俊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牵引,持之以恒把各项战略任务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全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和对重点环节、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群众用药安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药品监管现代化,助推上海加快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全面推进监管能力建设,夯实药品安全长治久安的基础。加强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建设,丰富监管工具方法,做到风险早发现早处置;着力提高创新技术应用能力,加快重点实验室建设,强化科技赋能;构建药品监管质量管理体系,提高监管体系协作能力。扎实筑牢作风建设堤坝,以队伍的廉洁保证监管的权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努力锻造政治坚定、担当作为、风清气正的干部队伍。

      刘晓明结合贯彻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市药品监管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工作始终,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在药监系统落地落实。二是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推进全链条责任主体明晰、合力运行。三是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是织密织牢廉政风险防控网。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加强研判,找准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健全制度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管权。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入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切实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抓好纪律执行,增强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

       徐徕部署了2023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药品监管正确的政治方向。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药品监管作出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使命,不断开创药品监管事业新局面。主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新要求,强化防疫药械质量安全;强化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寓服务于监管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首创性、引领性试点,建立重点研制产品和项目清单,大力推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实主体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重点工作日常监督、重大项目专项监督和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深入推进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培养年轻干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上,药品长三角分中心党支部、化妆品监管处党支部、食药检院党委作了交流发言。并举行首批市级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颁证和检查员实训基地、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检查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市药品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稽查局和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和纪检部门负责人、党务和纪检干部,药品长三角分中心、医疗器械长三角分中心班子成员、党务和纪检部门负责人、党务和纪检干部,各区市场监管局领导、检查员管理部门负责人,检查员实训基地、教学基地单位代表和检查员代表参加会议。

 

上海药监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