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新闻> 正文
 
正文
 
2023年上海市药品研制生产和经营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0

          228日下午,市药品监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药品研制生产和经营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全国药品(中药)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研制生产和经营监管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徕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清主持。

 

       徐徕指出,2022年,在国家药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药品监管队伍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改革创新红利持续释放,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徐徕强调,2023年,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与挑战,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高效统筹药品监管和经济社会发展,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锚定发展目标,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药品研发和经营监管各项工作。一是要牢固树立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培训,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加强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业务协同,切实增强监管合力、筑牢安全防线,严控风险隐患,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三是要牢固树立服务型监管的理念,建立健全重点产品指导服务机制,为重点企业、重点品种提供组团式服务,加快产品上市进程;对标国际先进模式,推动更多首创性、引领性试点;支持医疗机构开展中药制剂研究,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本市药物研究机构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发挥第三方机构的作用,凝聚全社会协同共治合力。

       会议邀请了上海市经济信息委员会生物医药处相关负责同志解读本市生物医药研发经济与产业发展相关政策。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药品注册、监管、稽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三家代表企业作交流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市药品监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和零售连锁企业总部、医疗机构制剂室及核医学科、药品研制机构共3000余人在各分会场视频参会。

 

供稿 | 药品注册处、药品监管处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