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新闻> 正文
 
正文
 
2022年全市药品研制生产和经营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0

 

2022年全市药品研制生产和经营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32日,市药品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市药品研制生产和经营监管工作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国药品注册管理和上市后监管工作会议及全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相关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度重点监管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闻大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清主持会议。

 

 闻大翔指出,2021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改革创新红利持续释放,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坚决守住了药品安全底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展现了药监为民的情怀和担当。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补短板、查弱项、防风险、谋发展,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确保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闻大翔强调,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药品研究机构要对标持有人要求,加强药品研发质量管理;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生产企业和经营企业牢固树立合规意识、质量理念和底线思维,确保药品质量安全;药用辅料、药包材生产企业要始终保证生产过程合法依规,向药品生产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共同夯实药品安全之基。他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毫不松懈,鼓励创新服务发展,探索“服务型监管”新模式;要结合国家药监局统一部署开展的纵贯全年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监管协同,严防严控安全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有力震慑,扎牢药品安全之篱。相关行业协会要加强协同共治,织密药品安全之网,积极发挥第三方作用,持续开展法规宣贯培训和企业信用评估工作,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促进行业自律规范,营造齐抓共管良好局面。

 会上,药品注册处、药品监管处、业务监督处和药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2021年全市药品注册、监管、稽查、企业信用评估和监督检查情况。三家代表企业分别围绕防疫用药质量管理及供应保障、药企数字化转型和药店“哨点”监测预警等作交流发言。

 市药品监管局相关处负责同志,下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行业协会、全市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和药品生产企业、药品批发和零售连锁企业总部、医疗机构制剂室及核医学科、药品研制机构共30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供稿 | 药品监管处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