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新闻> 正文
 
正文
 
世界药师日|全球药师共同的节日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0

 

          今天是“世界药师日,”中国药师协会会长张耀华向全国药师送上寄语:祝全国广大药师节日快乐!感谢全国广大药师为公众合理用药和健康促进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爱岗敬业,为患者和公众提供有温度的、专业化药学服务,中国药师协会永远做你们坚强的后盾,为你们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展现新时代药师健康向上的风采!

   2009年国际药学联合会将每年的9月25日定为“世界药师日”,设定这个节日的目的旨在普及药师这一职业在安全合理用药中的作用,通过药师力量来改善用药方案和减少用药错误,以保护患者安全,保证药物有效。

   在世界各地,每逢世界药师日,人们会通过各种不同的仪式来感谢药师们的不懈努力和贡献,并认可和赞赏药师们出色的工作。同时,药师们也会来到公众和患者身边,开展公益性药学服务活动,近距离宣传合理用药知识,让他人真正体验到药师提供的帮助能有效解决实际用药问题。

   

   中国药师队伍目前已壮大到百万规模,与医护人员在职业上优势互补,为患者治疗和安全用药提供了多重保障。但是,社会公众对药师的关注还很不够,药师的社会地位和专业价值还未被广泛认可。所以,借世界药师日之际,中国药师协会联合中国健康基金促进会携手河豚健康,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并启动为期一年的“儿童用药素养提升行动”项目,以此扩大对药师群体的宣传,坚定药师的职业信念,提升药师的社会美誉度。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