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新闻> 正文
 
正文
 
药安全 享健康--- 上海2018年安全用药月亮点活动多
发布时间:2018-12-20     浏览:0

 药安全  享健康 

上海2018年安全用药月亮点活动多

为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做好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从1020日起至1119日,市食药监局和各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特推出八大亮点活动,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和安全用药意识,快来一起看看吧!

八大亮点活动 

1、组织参与第七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通过多种宣传渠道,积极动员公众参与第七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公众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药闻”和“药葫芦娃”参与有奖答题,并在线生成自己的安全用药七维雷达图,了解自身知识的长短板。 

2、组织参与“寻找身边最美药师”宣传活动

深入挖掘基层药品安全工作者为保障药品安全付出的辛勤劳动,全面展示本市执业药师等药品安全岗位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同时,号召践行“提升执业药师价值,保障用药安全倡议书”,倡议执业药师集中走进社区现场开展药学服务咨询,提供药学志愿服务等活动。 

3、组织开展第十六届“清理家庭小药箱”宣传周活动

在基层科普站、社区居委、建筑工地、工厂、学校、机关、商务白领办公楼宇等重点场所,采取设点开展咨询、举办公益讲座、张贴宣传海报、组织药学服务等方式,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定期清理家庭小药箱的观念。同时做好回收的不合格药品清点、集中保存及后续销毁工作。 

4、开展益老益小“药”知道宣传活动

根据中青年人、老年人和学龄儿童的不同特点,在居民社区和中小学校开展针对性宣传活动。“进社区”主要以科普讲座、宣传品、知识手册、真假药材识别展示等形式宣传老年人用药安全注意事项。“进校园”主要以学校布置家庭作业的形式,引导学生和家长观看网络视频小课堂、参与在线答题,宣传儿童用药安全知识。 

5、市民代表走进科普站体验药械科普活动

组织“食药科普讲师团”的科普专家志愿者队伍走进上海市食品药品科普站、东方社区信息苑,开展公众系列体验和科普讲座等活动,近距离指导公众用药安全,体验药品快检,普及安全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常识。 

6、制作推广“安全用药”系列科普短视频和短音频

围绕常见用药误区、公众关注热点,组织科普专家、执业药师等录制系列科普短视频和短音频,将晦涩难懂的药学知识进行科普转化和可视化加工,通过多种渠道推送给市民。 

7、开设安全用药专题专栏和户外公益广告宣传

在东方网食品药品安全频道、新闻晨报爱·上海专版、家庭用药杂志等媒体开设安全用药月专题专栏。在市区主要公交站点、部分线路公交车身,以及各街镇社区、零售药房、相关企事业单位等张贴安全用药宣传海报,向社会公众集中宣传安全用药理念。 

8、组织制作直播查药房特别节目

联合上海电视台看看新闻网全程直播基层执法人员日常检查社区药房实况,充分展示依法规范执法,科学智能监管,药品信息化追溯、执业药师药学服务等场景,并同步进行药学科普。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