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新闻> 正文
 
正文
 
老年合理用药大学(上海)再次开班---杨思医院分校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0

 

杨思医院分校:有拄着拐杖来听课的

□ 朱巍淑  陶箭飞(杨思医院)

老年合理用药大学(上海)杨思医院分校联合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申江豪城社区、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于201895日至2018919日举办第二届“老年合理用药大学上海杨思医院分校”学习班。本届学习班旨在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师作用,通过较为系统的药品知识宣教,帮助老年人掌握药品与保健品的区别、正确认识药品不良反应,安全、合理、经济地使用药品,更好地促进全民健康。

95日上午,老年合理用药大学(上海)杨思医院分校第二期正式开班。老年合理用药大学(上海)杨思医院分校乐美芬校长到会并致辞,希望合理用药的公益课程能让更多的老年朋友了解到正确的用药常识、解决用药疑惑。上海市执业药师协会领导也参加了开学典礼。

此次老年合理用药大学(上海)杨思医院分校的课程共包含5次授课,分别由来自老年合理用药大学上海各分校、经培训有国家开放大学教师资格证的老师进行授课。教员通过采用引导式教学模式,应用实际生活中老人们经常经历的事件来讲解内容,从药物基本知识和药品说明书、药物治疗原理和基本过程、合理用药、老年用药安全、常见药物剂型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设置课程,突出实用性。各位授课老师用自己一颗热忱为老人服务的爱心来讲课,语言生动、浅显易懂,课堂气氛热烈,达到了全员参与的效果,起到了一定的社会效应。

整个学习过程中老年学员们踊跃积极,有拄着拐杖来听课的,也有夫妻双双来听课的,课堂内鸦雀无声,下课后把教师围个水泄不通,咨询自己及家人的用药问题,为了今后方便请教,有的学员还加了教师的微信。全班37位学员均按时参加,圆满完成学习课时。学员们对老年合理用药大学充分肯定,同时也使志愿者看到了自己辛勤付出的社会意义。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