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如果您在使用中遇到任何的问题,或者希望给我们提出建议,请在此提交给我们。我们会认真倾听并及时回复您的每一条建议。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行业新闻> 正文
 
正文
 
老年合理用药大学(上海)再次开班----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分校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0

 

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分校:“收获很多,都很实用”

□ 朱文君(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药剂科)

2018926日,由国家开放大学和北京药盾公益基金会主办,药品安全合作联盟(PSM)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分站承办的老年合理用药大学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分校在合庆镇庆东居委正式开班,第二次开班,迎来了第二届学员。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邱彦、合庆卫生院药剂科负责人张剑英、庆东居委会负责人沈莉、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药剂科临床药师及庆东居民区的21位老年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浦东新区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邱彦给学员们介绍了老年合理用药大学,包括它的办学目的、组织机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他还举出了自己身边发生的因为服用过多保健品导致严重后果的例子,提醒各位学员掌握合理用药知识的重要性,也希望大家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开班典礼结束后,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医院药剂科朱文君临床药师讲述了第一课的内容《药品基本知识与说明书》,她通过举例、提问等方式与老年学员展开了积极的互动。教授大家辨认假药的简单方法、如何正确贮存药品和辨别药品的有效期,教会大家应该如何找到说明书上的重要信息。老年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都很实用”。

紧接着奉贤区中心医院吴啸药师讲述了第二节课《老年患者用药安全》,他通过图片讲解的形式,教授学员认识不良反应的类型,如何判断不良反应的严重程度、以及发生不良反应后的处理方法,教会大家如何预防某些已知的药物不良反应。老年学员们听得非常认真。

本次开班共设置五次课程,内容有《药品基本知识与说明书》、《药物治疗的基本过程》、《合理用药》、《老年患者用药安全》、《药物制剂与正确使用》,分别由上海地区的志愿者教师团队教授。老师们以简单形象的科普方式,讲课通俗易懂,结合每次课堂学员踊跃的提问,进行专业的解答,保证了每位学员都能听清楚、弄明白,以确保学员们都能够顺利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任务。

1011日,21名学员全部顺利结业。


© 2014 - 2018 上海药师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 上海你福软件有限公司
沪ICP备09045738号